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学校2021年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方案,现将毕业生(含本科生及研究生)团关系转接的通知公告如下:

各团支部将本学院的毕业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团组织关系情况进行汇总,电子版汇总表(附件1)请于6月4日18点前发送至本科生/研究生分团委组织部公邮。

团组织关系转出情况包括“需要开具介绍信”、“不需要开具介绍信”、和“自动退团”三种情况(后附具体说明)。

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由校团委在统一时间内盖章办理。需要开具介绍信的同学前往学院分团委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介绍信”开具人须持团员证到学院分团委办理团关系转出介绍信;若团员证遗失、未能按时交纳团费的毕业生,需要补办团员证、补交团费后方可进行转出。补办团员证需携带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一张(照片背面写明姓名、班级),工本费2元,团费补交至2021年6月(每月团费0.2元)。由二级团组织统一收齐后到校团委(公主楼三层A326)办理团员证转出手续,同时提交介绍信存根部分。(汇总表模板请见附件1)

“介绍信”分为三联,其中第一联由校团委存档,第二联由接收单位存档,第三联在接收单位接收团员后填写,并通过邮寄、传真或者扫描等方式发送至各学院分团委组织部,由学院分团委进行存档统计。

团关系转出情况说明:

1.“需要开具介绍信”情况包括:到外校继续深造、非升学出国、就业、待业;

2.“不需要开具介绍信”情况包括:在本校继续深造或工作、升学出国;

3.“自动退团”情况包括:按照团章相关规定,毕业生如已超过28周岁,且就业后不再在各共青团组织(如共青团中央、各地方团委、企事业单位团组织等)内担任专/兼职干部的,作自动退团处理。(介绍信填写说明详见附件2)


上述所有团务工作由各学院分团委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不接受个人办理。


联系人:伍越、朵蓝

联系电话:62737774、62736568


附件1-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说明.docx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21年6月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