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双融合、双促进-思政育人”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思政育人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以及思政融入所有法学专业课程教学的思政育人师生座谈会。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支部书记周超、副书记朱智毅和教师代表肖鹏四位老师同本科生四个年级的十余位学生代表进行了诚挚殷切的交流。

座谈会上,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这门课程开设的形式和内容,学生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学生代表们还对如何将思政课融入法学专业课程中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议。如以在课堂上讲述案例的形式彰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时代法治精神;将国家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法治政府建设融入到宪法、行政法的教学中去;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诉讼制度改革融入到诉讼法教学中;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融入国际法教学中等等。

法学专业课教学中本身就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内容,是国家法治建设的缩影,需要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挖掘和彰显。老师和同学们也对思政课的上课方式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将我国法治建设改革进程作为重要内容,学生广泛参与讨论等一些意见。

学生代表们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学校缺少法律类案例和文献的数据库,图书馆关于法学专业的书籍文献过旧过少,专业选修课过少等问题。老师们为同学解答了一些困惑,也及时记录了大家的问题和需求,接纳了同学们的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且提出了将来的改进教学的部分计划和措施。

【图文供稿/法律系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