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党日活动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量:

 

 

6月17日晚,为促进支部成员交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在东校区一教206举办“我是一面旗帜”党日活动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支部九位毕业生同志交流分享保研,就业和考公等方面的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富楚楚主持。

首先是有关保研经验的分享交流。张雨睿详细介绍了人大夏令营的流程并提出要注重基础知识的阅读和准备,才能有备无患;彭正猩建议要明确目标,预判风险,底线思维,主动应变,阅读好的专业书籍,从师长、同学等多方面搜集优质阅读书目;王子超重点从社会学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和生活习惯;祝云凤和张琼雨则从前提条件、具体流程和心路历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本校的成功经验。

在就业方面,章勋详细介绍了学校工作保研的流程,建议选择工作保研要热爱学生工作,对学生工作有情怀有担当;史一彤则针对不同的就业单位介绍了不同的策略方法,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信心,慎重择业。通过考公就业的热伊莱和陈昱希则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信息获取、岗位选择填报和备考等有关经验,建议慎重选择城市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

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受鼓舞。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熙表示,这次活动体现了支部薪火相传的精神和“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态度,让他对保研、考公和就业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加有信心和干劲。预备党员袁倩倩也表示党支部优秀学长学姐的真诚分享令她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多想法,“未来的出路不止一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此次党日活动分享会增长了支部成员对于保研、考公、就业的认识,增进了支部成员交流。支部今后将多多举行薪火相传的经验分享会,加强支部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为发展学习立志明德提供支持与帮助。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