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与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6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协同北京市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首次党建“1+1+1”共建活动。发展管理系退休党员、发展管理系教职工及发展管理系硕士生共22人参与此项活动。

大家首先到达平谷区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平谷区农业农村局史长利副局长和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利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之后,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妍蕾、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郑添禄,以及发展管理系退休老党员代表刘林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和长期共建。

 

交谈结束后,在退休老党员王德海教授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唱响红色歌曲,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抗战历史与党的红色记忆。

 

下午,党员们到达中国农业大学驻平谷区峪口镇西营村科技小院。在平谷区峪口镇西营村党支部副书记周春英和科技小院院长白洁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西营村未来果园、西营科技小院、西营村乡情村史陈列室,深入了解科技小院的运作模式及目前取得的成就,全面了解西营村乡村建设和发展情况。此外,党员们还就当地合作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与当地合作社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本次共建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们都有感而发,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郑添禄表示,走过平谷的基层乡村,看到了京郊乡村的发展成果,惊叹于平谷区党委和政府对乡村发展的重视,也燃起了未来深入乡村,服务三农的决心和信心。来自2020级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廖奕芸同学表示,作为农林院校的学子,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的发展,是让自己更加了解乡村,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借助这次共建活动的机会,她将紧跟时代脉搏,谨记党的教诲,为祖国乡村的美好明天奋斗!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与光辉岁月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平谷区乡村基层党建的实践经验与乡村发展的现实状况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体会,再次增强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