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分团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我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各部门学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有如下感想:


学生感想


本科生分团委——冉惟嘉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往昔,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再到改革开放,这一切都历历在目,打倒了帝国主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崭新的中国,我们如今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目前外界依旧处于动荡,尤其是我国外交方面,经常会遭到外国媒体的质疑,尤其是新冠肺炎,我们被造谣说是病毒起源地,美国的一些行为无疑是在打压中国的崛起之路,但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早已无所畏惧,即便是被叫做“战狼外交”,那么与狼作战,战狼又何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明确指出:“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相信中国可以越来越好,相信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主要来源,将不断带领中国稳步前行,不断成就!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分团委——刘静静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回看过往,不禁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叹,从一个备受欺辱、风雨飘摇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到如今独立自主的世界性大国,人民的生活从朝不保夕到丰衣足食,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离不开人民的伟大奋斗!

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自信,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紧密团结的人民群众,我们有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我们有日趋现代化的国防于军队,我们有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永远跟党走!


本科生学生会——魏莱

值我党建党100周年,在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我们一同收看了这一盛会。一百年来,我党走过风风雨雨,一路上筚路蓝缕,从南湖上小小的航船,到经历了百年风雨的大党。实话来讲,对本次100周年大会有所感触,不是从今晨8:00,大会拉开帷幕的时候开始的。而是从一次次学习,一次次活动中,潜移默化的真切感受到。今日庆典,天安门城楼前鸣礼炮,是震撼的。但鸟巢的绚丽庆祝烟火,朋友圈刷屏的“百年”、“庆”,甚至是街道上无意听到的国际歌,更是震撼。因为这些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深深的扎根在我们心中,在我们身边的人。霞光万里,看江山如画。如今盛世,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铭记是谁,带领我们闯出这一片天地。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经受一次次考验,度过一次次难关。如今的七一勋章颁授,从前的那些战斗英雄,那些革命斗士;疫情时期那些科研专家,白衣天使。还有一位位默默奉献,为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同志们。当他们站在会场,迎接光荣的授勋时,只想对他们说,这一切付出,一切牺牲,都不会被遗忘的,党不会忘记,人民更不会忘记。我党发展至今,离不开每一位优秀的党员,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建设,离不开这百年来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成长。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研究生学生会——支孔明

煌煌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可谓不易。在一百年前浙江嘉兴的那艘红船上,那些开会的仁人志士在商讨建党事宜的时候,可曾想象过这个党会发展到今天的模样?拥有九千多万党员,领导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这盛况,当年的建立者是否预见过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一百年前的中国,是一个饱受屈辱与苦难的国家,甚至沦落到亡国灭种的边缘。好在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以此为开端,加上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与牺牲,终于让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道路。回望这一百年,这是多么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不仅要面对国外强敌的入侵,还要面对国内反动派的围剿,这其中产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无数先烈的热血洒在这片他们深爱的土地上。一百年后的我们,已经不再会被强敌所欺辱,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将被我们永远铭记,并将其作为自身的榜样,世世代代流传下去。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不会满足于此,在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更为辉煌的中国。全面脱贫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承诺,它已做到了;让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之林,直至历史上的巅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承诺,它正在做。可以想见,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走向新的征程,迈向新的目标。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伍越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