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建1+1+1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与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一校地合作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事业做出更多有益探索,7月23日下午,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与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党建"1+1+1"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浙江省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建联盟书记郑初一讲授主题党课,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共39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学习此次党课。

郑初一书记首先介绍了金星村的历史概况,包括建国以来“一张蓝图绘到底”、“村规民约”、“矛盾不出村”三个小亮点。随后,郑书记回忆了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金星村考察时看到村庄风景秀丽,村民生活富裕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称这就是“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并肯定了村干部在带领村民发展经济时起到的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还嘱托郑书记,要保护好村中的古树,保护好金星村的绿水青山。十五年来,金星村两委班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生态文明建设。2017年,金星村开始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在经历了“返乡青年由少变多”、“乡村旅游从无到有”、“村民收入由少变多”三个变化后,如今的金星村让人感到三个“想不到”,即想不到农房变民宿、想不到农田变公园、想不到农民变居民。

今年,金星村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历届两委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如何将这块奖牌“擦亮”,让其发光,是金星村党支部之后努力的方向。郑书记认为,目前村中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同时建立村中主导产业,树立村中主体风貌,挖掘村中特色文化。郑书记希望通过共建,在农大师生的调研和帮助下,能够共同了解村民需求,发现问题,将金星村党支部的工作做得更好,传承金星村党支部的精神。

  

课后,线下参与学习的预备党员郭惠文同志表示:“在现场听郑书记的党课很感动,金星村的巨变是习总书记的正确指导和村干部接续奋斗的结果。”线上参与的预备党员卜心怡同志也表示:“金星村产业的兴旺发展,背后离不开党员同志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甘于吃苦、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此次党课依托于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的乡村振兴党建“1+1+1”基地,为支部成员学习乡村振兴精神、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平台。支部成员将会继续在金星村展开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