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强农兴农 实践有我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假期农校“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量:

7月19日,为了加深农校成员对党史的认知,深刻缅怀无数先烈们为开创中华民族新纪元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史增才促振兴纵队开启第四天的实践活动并顺利进行。

上午,实践成员前往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据工作人员介绍,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来到当地就居住在此旧居。到1929年1月的一年多时间里,毛泽东就在这栋房子的中厅右后间居住和办公。为从理论上阐明中国革命发展的道路,毛泽东观察形势、总结经验,深入研究红色政权理论,在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农校成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简朴的陈设,一张油漆剥落的长条形木桌上,只有一盏马灯、油灯,一方砚台和毛笔。队员对毛主席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造就如此大的成就,深感尊崇。

 

下午,农校成员再度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致敬镌刻在墓碑上的青春。有的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有的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在井冈山长眠的红军战士,他们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党的事业和奋斗目标,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青春,最终迎来了革命的胜利和解放。

 

百年前,老区人民的奉献让井冈山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百年后,这片红色土壤已经成为人们汲取信仰力量的精神高地。农校成员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录制微党课视频深化自身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并积极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朱浩铭表示,没有先烈的付出,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没有革命的胜利,就没有今日的国泰民安。井冈山的历史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斗争史,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告诉我们,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夺取胜利,只有百折不挠才能民族富强。生逢盛世,我们应当继承精神,坚定理想,扛起大旗,为祖国与人民奉献终生。袁倩倩表示再次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重温井冈山革命烈士的故事,追忆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投身革命的壮举,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吸取教训,开创未来。本次参观学习坚定了农校成员“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勇担使命,强农兴农”的奋斗决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日中国,风华正茂;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将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