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秋季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1  点击量:

 

 

9月10日上午,人文与发展学院秋季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西区中德楼0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吴惠芳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分管留学生工作的龚利副院长、各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系主任、农业硕士专项协调人、学院教务秘书、各学科研究生代表等22人参加会议。

吴惠芳副院长指出,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成立教育督导组,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进行检查、评价和指导,进一步监督规范研究生培养程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各学科推荐,本届督导组共聘用5位专家,包括刘永功教授、蒋爱群教授、于华江教授、徐晓村副教授、李鲁平教授。林涵书记为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致辞。她指出,在教师节举行研究生督导专家聘任仪式很有意义,并对五位督导专家积极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并表态学院各系、各学位点和行政班子会诚恳听取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和支持工作,希望督导专家们能够切实推动本项工作开展,在督导过程中为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起到传帮带的指导和带动作用。

吴惠芳副院长继而对课程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实践教育检查、硕博士开题、博士资格考试等秋季研究生例行工作,以及招生宣传、培养方案修订、学位点专项评估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指出,当前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新举措不断、规范程度越来越高,希望各位老师在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导师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等环节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研究生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交流,会后专家督导组针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细节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图/刘亚东  文/王慧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