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9月7日,传播学硕士党支部于民主楼269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雅楠主持,党党委委员安文军同志出席并指导,支部8名党员参会,2名积极分子列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暑期坚持每日打卡学习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布的党史学习材料,力求将党史学习常态化。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雅楠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王雅楠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介绍了支部半年来组织参与的系列活动,包括“读懂中国”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赴香山,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最后,王雅楠同志介绍了党支部查摆问题的情况,针对支部成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党史学习常态化、理论学习多样化和联系群众紧密化等。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发表党史学习感想,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在党史学习方面,党员同志们表示回顾历史,方知来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同志们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们从党史学习、活动参与、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客观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安文军同志从支部工作规范、党史学习、支部活动等方面对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安文军同志指出党支部工作要严格遵循规章制度,如民主生活会要做到规范严谨;党史学习常态化要落实到位,切忌流于形式;支部活动要起到增强支部凝聚力和认同感的作用,不要局限于校内,要大胆走出去。

【图文供稿/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