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为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7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处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郑晓琳、纪检委员乌尼日代表共建党支部出席会议,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窦婧婧主持。

会上,窦婧婧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支部的主要工作,窦静静表示支部近期开展主题学习成果丰硕,通过学习重要讲话及参观学校展览等活动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同时,支部在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随后,窦婧婧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及改进措施。一是党史学习方式较为单一,未能充分展现专业特色。今后通过开展读书会、学习会等活动,抓好党史的全面系统学习;也会结合双语时政新闻、党史翻译热词等专业元素,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学习党史。二是党支部与各年级团支部的联系不足,未来将增强党团交流,举办形式多样的联动活动,进一步落实“为师生办实事”。

 

随后,党员依次发言,畅谈上半年党史学习的收获和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普遍认为党史学习是党员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有助于不断锤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也认识到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继续深化自身认识。

郑晓琳和乌尼日两位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郑晓琳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办实事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支部进一步开展关于党史经典著作、影视作品的交流活动,鼓励外语系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申请国际处的助学岗位,欢迎大家参与国际处党支部每年举办的集体舞蹈活动,通过实践和行动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乌尼日老师表示,自“全覆盖 双提升”党支部建设工程开展以来,两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继续为共建主题特色活动出谋划策,同时也要在党史学习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在实践中继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窦婧婧进行总结,表示党员应让反思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并继续努力建设更加完善、具有纪律性和组织性的党支部。

【图文供稿/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