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确保推免生接收工作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研生〔2021〕19 号),结合学院学科特点,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工作程序,规范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成立接收推免工作小组,负责确定本单位参加复试的校内外推免生名单、组织复试、确定并公示拟录取名单,负责解释本单位推免生接收工作程序及办法等。


二、接收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能够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

4.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5. 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取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有民教处的由民教处负责,未设民教处的由高教处负责)同意并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三、申请及接收办法

1. 我校实行推免预报名制度。有意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登陆“中国农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按要求进行预报名,提交成功后下载《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信息表》,复试时提交报考单位审核。

2.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进行审核,9月22日确定第一批参加复试名单,并通过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向申请人发放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生确认回复,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所申请专业的接收推免生复试。

3. 所有获得预录取、递补录取的推免生,应及时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按照网站要求登记注册,填写报考志愿,接收、确我院复试及拟录取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取确认的考生,原则上不再保留其录取资格。


四、  复试安排:

1. 复试时间:各专业复试安排请见附件1。

2. 复试内容:综合考察思想品德、创新意识、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外语考核及专业综合考核成绩各占总成绩的10%、10%、80%。

3.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  确定录取

学院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接收名单并通过推免系统向申请者发放拟录取通知。复试结果和拟录取结果请关注人文与发展学院官网(http://cohd.cau.edu.cn/)。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拥有本细则的解释权和未预见情况的处理权。


学校举报电话:01062736994

学院举报电话:01062733392


六、学院联系方式

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32200



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021年9月21日


附件1-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各专业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与地点.docx

附件2-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操作指南.docx

附件3-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招收推免生专业、学制及名额.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