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心随新动 梦圆人发|我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量: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迎来了一群崭新的面孔,他们热情洋溢、活力四射,为农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不一样的青春气息。他们就是2021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今日齐聚于此,关于他们的美好故事将从这里正式起笔。

为了迎接这一群新伙伴,学院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在“热情、精准、专业、安全、高效”的原则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有序推进工作,共创迎新大环境。早在一周前,各项迎新准备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开展了。31日上午,为了增进各年级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增强新生班主任各项技能,进一步深化学院“六位一体”育人理念,学院举办了“润物耕心”班主任论坛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班主任们齐聚一堂,探讨班主任工作,为新生系好入学的第一粒扣子。同日下午2点,学院分团委针对迎新当日的引导岗、场内工作岗、物资分装岗等工作内容,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前帮助志愿者熟悉新生报到流程和工作要求,强化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与规则意识。培训会中强调,志愿者们的服务代表着新生对于学院的初印象,一定要热情周到,展现人发青年的风采。

翌日上午8点,负责物资装运的迎新志愿者早早集合,大家配合有序,积极高效地完成了新生启航包、健康包、文化地图等物资的装配工作,另一批志愿者则进入宿舍,张贴门贴和宿舍床位贴。下午,所有迎新物资准备妥当,送至体育场馆内,默默等待着它们未来主人的到来。

 

 

盼望着,盼望着,他们来了。2日清晨,一辆辆大巴开进校园。广场上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摊位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举标识牌等待的迎新志愿者,志愿者在帮助他们寄放行李后,带领他们进入奥运场馆办理手续。在学院迎新点上,认真、热情的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为新生核验手续、发放学院新生启航包等物资,同时,负责绿色通道的辅导员也仔细询问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将学院的关怀传达至新生心中,他们的人生新阶段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咔嚓”一声,新闻中心的迎新记者将这一美好瞬间定格,他们不停奔走在场馆内外,记录每一位新生的喜悦瞬间。

 

 

这次宝贵的迎新工作给每一位参与者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英语211班主任助理胡金秋动情地谈道:“新秋至,迎新时。新生到,新象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回想当初,自己进校的时候也受到志愿者学长学姐的悉心帮助,受到班级和年级辅导员的热情迎接。而今年,我也有幸成为一名班主任助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这一份学校学院和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热情与关怀传递下去。看到新生在迎新人员的引导下来到自己面前,看着他们兴奋又紧张却因为迎新人员的帮助而不慌乱的面容,看着他们迫不及待地接过校园卡、宿舍钥匙等大学生活的必需品,我由衷地希望自己在迎新工作中的努力可以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迎接崭新的充满希望的未来。”

全程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亓小雨谈道:“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人发学院的新生迎接处时,每一个志愿者都翘首以盼,精神满满。在帮助萌新们进行报到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带领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和注册,还向他们介绍学校的美食、建筑,为他们细心解答问题。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衷心感受到志愿者对于志愿工作的热爱,对萌新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心,也切身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辛苦,这个过程让我收获颇多,更坚定了我对志愿工作的支持与热爱!”

来自传播212班的新生同学李嘉文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虽然有父亲陪同,但陌生的环境仍让她有些紧张。但热情的志愿者、周到的迎新服务,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爱。她说道:“一路上便接连遇上了三位学姐主动帮我搬运行李,顶着烈阳帮我处理各种手续,还带我熟悉农大标志性建筑。热情、友善、包容,是我从她们身上,从中国农业大学中,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宝贵品质。”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今日,学院一共迎来53位新生,顺利完成首日迎新工作。

 【撰稿/章勋 摄影/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