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我院法律系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法律系师生60余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伟力。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周超、杨述兴、朱智毅等9名老师,法律系硕士生党支部史雪晴等7名法学硕士,法律系本科生党支部高源等20余名本科生党员和法学2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年奋斗充满艰辛,成就贡献光耀千秋,伟大精神感天动地。广场上,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如虹。《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发展阶段上的一些重要历史节点, 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规划设计展览,将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全面深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气概和铸就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

 

展览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法律系师生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并交流思想体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人印象深刻。法学211的郑佳敏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开始可谓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而当他的光芒照耀到的地方越多,他唤起的觉醒的巨浪越发滔天,以至掀翻所有腐朽与不公。那些光芒熠熠的共产党员,在他们时代历史的每一页上落下清晰的注脚,供我们翻阅和瞻仰,唯有眼泪与血汗堆起的英雄城池不朽,唯有脱胎肉身而代代相承的精神永存。“

法学211的钟歆宇同学表示:”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百年峥嵘,海晏河清。参观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览馆,我感受到了无数先辈殷殷之情具系华夏,寸寸丹心皆为家国。用万里蹀躞、行而不辍换来如今我们的盛世繁华。青衿之志,更应将这份赤子为国心传承,以梦为马,奋发图强。“

法学211的朱宣任同学感慨道:“我仿佛看到了老一辈革命人意气风发的精气神、仿佛看到了战士们冲锋时的声声呐喊、仿佛看到了全国解放后老百姓的欢呼,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前辈为我们打好了基础,我们更应该不懈努力,若是没有眺望山巅的决心,何以登峰造极?!每个时代都有人在负重前行,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又有何理由懈怠!”

法学211的李政昊同学谈道:”先辈们以满腔热血为新中国工业化、法治化、民主化打下坚实基础;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先辈们一如既往以满腔热血,推动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高峰。吾辈当自强,当承袭先辈之志,争当时代弄潮儿,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天下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激励,今后将立志坚定“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思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