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心随新动 梦圆人发|我院顺利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9月4日上午9:30,我院于东校区食品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院长叶敬忠、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副院长武晋和吴惠芳、院长助理刘娟和各系系主任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以学院宣传片《他们》拉开序幕,“看见他们 走进他们 讲述他们。”林涵书记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2021年本科生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叶敬忠院长从二百余人的人发学院、来之不易的学科排名、特色鲜明的学术研究、育人为本的教育教学、国家战略的社会服务、富有情怀的平台文化、面向未来的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导向的学院管理等八个方面带领新生走进人发学院,帮助新生理解即将进入什么样的学院、面对什么样的老师、接受什么样的教育、进入什么样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叶院长从自己在新生报到现场的所见所闻讲起,对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责任感和工作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在学科水平,叶院长以社会学和公共管理两个学科和专业为例对专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叶院长指出,我院在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留守人口、国际人才培养等领域形成了丰硕的成果。科研是教学的基础,科研在教学过程中得到了升华和成长,同时知识也得到了传播和继承。作为学习者、研究者,叶院长勉励新同学始坚持思考四个问题:谁拥有什么?谁从事什么?谁得到了什么?他们用获得物做了什么? 

最后,叶院长寄语新生,乡村振兴就是国家复兴,一个社科人应该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始终将社会现实放在心中,重拾人文情怀,讲好发展故事,始终保有一个社科人的初心和使命,投身于祖国建设与全球发展中去。他着重强调,在坚持和贯彻学校长久以来的教学科研体系结构的基础上,当今时代,社会各方面飞速发展,发展理念也随之不断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有着殷切期待,年轻人特别是我们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生更应该跟进现实,了解现实,跟进政策和国家发展战略,由强调知识学习向关注社会现实发展,以更好的状态和更高的水平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踊跃发言,从专业学习、环境适应、未来职业规划和学院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并得到了学院老师的耐心解答,2021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热情。发展211班班主任李凡老师也心有所感,以“可能性”为主体思想,对新时代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期待,希望新生在发展管理这一交叉学科的学习中找到兴趣所在、热爱所在,不受束缚,努力生长。

 

 

最后,林涵书记对见面会进行总结并对新生寄予深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讲话,要求人发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林涵书记勉励当代青年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新生们要走进中国农业大学,融入人文与发展学院,不断感触到农大人厚重的红色基因和人发人炽热的理想情怀,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人生的小我真正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2021级新同学们对农大、对人发、对自己的专业树立起了坚定的信心,感受到学院浓浓的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学院号召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四年的理想征途中去!

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专职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会。


【撰稿/郝旭慧  摄影/袁诗溢 肖雪  编辑/伍越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