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心随新动,梦圆人发|我院20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系列迎新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我院2021级30名烟台专项(农村发展)研究生于9月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顺利报到。学院在9月2日-5日先后为其开展了专业新生见面会、学长经验分享会、导师及基地介绍会等活动,并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学校和学院的开学典礼。

雨后晴空,喜迎萌新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经过统筹安排后指派烟台专项教务秘书王慧清前往烟台协调迎新工作,并邀请2021级烟台专项的班主任李玫瑰老师参与相关迎新工作,同时在2020级烟台专项研究生中召集了四位志愿者。8月31日,冒着疾风骤雨的天气,迎新团队确定分工并准备好迎新物资。9月1日早上七点迎新团队已经到达我院迎新点,在雨后初晴的晨光中,着手布置现场,提前演练新生报到流程。

 

 

上午九点开始,新同学陆陆续续到校,在校门口进行核酸检测后,到学院迎新点报到。迎新团队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电脑系统登记、资格审查、户口核对,发放学校物资和学院特别定制的文化衫、校徽钥匙扣、笔记本、文件袋等新生专属礼包。截至晚上八点,我院烟台专项硕士新生的报到工作基本完成。来自学院的热情与温暖消除了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情。

专业教育,保驾护航

为促进2021届农村发展专业新生快速了解本专业和融入校园生活,加强新生、老生与老师的交流,学院为2021级烟台专项新生安排了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的新生见面会,涵盖了专业教育、新老生交流分享、导师及基地介绍、班会等多个环节。

9月2日,烟台专项新生见面会在我校烟台校区第二教学楼顺利开展。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烟台专项教务秘书王慧清、烟台专项班主任李玫瑰现场组织34位烟台专项学生参会,诸位烟台专项研究生导师与在基地岗位实践的5名2020级烟台专项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副院长吴惠芳首先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先后介绍了烟台专项的培养模式、农村发展专业特色及师资力量、学院基地的概况,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并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在中国农业大学收获满满。在新老生交流环节,王占梅、暨金果、陆蓓蓓等7位老生依次向新生分享了在校学习与基地实践的宝贵经验,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和熟悉新环境,以便更快融入校园生活。在导师见面会环节,任大鹏教授、董强副教授、李建军教授等10位老师分别对四川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勐腊小云助贫中心、中国富通乡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11个实践基地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同时也提出了对新生的实践要求,为新生后续实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之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自我介绍,本次新生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线上直播,心在一处

9月5日,20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线上参加了学校和学院举行的开学典礼。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 烟台专项30名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积极观看了大会直播,同学们专心致志盯着屏幕,认真聆听,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会结束后,同学们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了心中所感:

见面会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和期待,能够进入这样一所务实低调的学校,我感到荣幸;能够在这样一所高标准的学院,我感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也会以解民生之多艰作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任重宇)

曾几何时,心头仍旧困扰着无措的迷茫感;直至今日,心中不禁翻涌出欣喜的归属感!我的心灵与老师那亲切的话语产生共鸣,向来相信缘分的我便知道,这就是我的选择!吾心之所向,拾人文关怀;矢吾志不渝,讲发展故事!(吴文正)

初识人发学院是因为叶敬忠院长的毕业致辞《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后来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令我神往。很荣幸能成为农大、成为人发学院的研究生,希望在接下来拾人文情怀、讲发展故事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同时可以为三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虽无英才,愿解民艰!(崔凯铖)

 

至此,20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迎新的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崭新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序幕。各位同学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开启了属于他们难忘又美好的研究生旅程。

【撰稿/董文琪 刘晓倩 刘次芋  摄影/刘晓倩 刘欣雨  编辑/王慧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