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王一雪同学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量:

12月10日,由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历时三个月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外语系王智杰老师指导的英语19级王一雪同学从3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北京赛区特等奖,总决赛第11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汇聚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000多所大学的选手,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竞赛采用三级淘汰制,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涉及经济、科技、文化、环境等诸多题材。

为应对高强度备赛的巨大挑战,指导教师王智杰老师从真题剖析、训练设计、心理辅导三个方面全程跟踪指导,王一雪同学认真备赛,充分反思、反复练习。师生全力投入,密切配合,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备赛中形成了高度默契。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全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鼓励和培育师生协力创新的结果,也是我院外语系近年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竞赛设计,厚积薄发的阶段性成绩,是我校进一步培育高级外语应用人才的良好开端。


【图文供稿/外语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