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量:

一、 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弘扬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理念、促进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创新环境法学科教育实践方法,提升环境法学教学应用能力和对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的认知能力。自2012年以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九届,成为环境法学教育与环境法学实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和全面展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境资源保护信心和理念的重要窗口,有助于促进环境资源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有利于培养和储备环境资源法律方面的专业人才。我校自2017年开始组队参赛,并在2021年荣获第一名,摘得大赛团体特等奖,2017级刘鑫同学荣获最佳辩手个人奖项。2022年大赛将于4月中旬在天津举办。现通过选拔赛的方式招募本届参赛队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二、 参赛队员选拔基本条件

1、 我校在读全日制法学本科生(二年级以上)和法学专业研究生均可,专业方向不限。

2、 参赛者对环境资源法有浓厚兴趣,有充分备赛的志向意愿和时间精力保障,组织纪律性强,录取后不得无故退出。

3、 同等条件下,具有法律诊所、模拟法庭、辩论、演讲等实践和比赛经验,擅长法律文书写作的学生优先录取。

三、 选拔人数和程序

1、 选拔人数:8-10人

2、 报名时间:有意参赛者请于2022年1月28日20: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选拔组指定邮箱CAUermcc@163.com;(邮件主题为“环境法模拟法庭大赛报名+姓名+单位”)

3、 法律文书笔试:2022年1月29日选拔组通过邮件发送案例材料给报名的同学,报名学生根据案例材料撰写刑事起诉书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并于2月21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CAUermcc@163.com;笔试期间,法律系将根据综合情况安排参赛辅导。

4、 面试:根据报名情况和笔试情况组织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并综合法律文书笔试和面试情况选拔2022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的参赛队员。

诚挚欢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

                                           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

                                              2022年1月21日

附件:

2022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比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