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金虎贺新春,温情暖人发|学院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同贺共迎虎年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25  点击量:

小年今日至,辞旧迎新时。1月25日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受疫情防控及服务冬奥志愿工作影响,今年我院共有百余名学生留校过年。为做好留校学生服务工作,让寒假留校学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学院特在“小年”这一天走访慰问留校学生,为大家送上新春礼包,带来“家”的温暖。

25日上午,雪后初霁,彩彻区明,西校区中德楼在新雪的映衬下格外清净明亮,处处彰显着新春气息,连日下雪也使得学院楼前积了一层薄冰。为了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平安学院,我院院长叶敬忠带领驻楼师生共同铲冰除雪,创造美好学院环境。大家穿好棉服,撸起袖子,挥舞着铁锹开始清扫院楼前的积雪。天虽寒,心却暖,一场除冰扫雪活动,为在场所有师生共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副院长龚利、吴惠芳,院长助理臧雷振、刘娟,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刘启明,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媒体传播系系主任李红艳,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王昊,外语系副系主任赵挺于东西区开始慰问走访工作。

春风送暖入屠苏,10时许,东区慰问小队正式出发,老师们带着新春大礼包走访宿舍看望留校同学,为同学送上来自学院的温暖和祝福。走访队伍分为两队,分别前往女生公寓A座、三号男生公寓及研究生公寓,慰问因冬奥会、家乡疫情防控、实习备考等原因留校过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走访中,学院老师们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以及留校原因,叮嘱同学们假期注意宿舍安全,做好寒假计划,为自己设置一个“小目标”,多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温度的寒假生活;同时还要坚持学习与科研,做到一张一弛,奋发向上。

接过林涵书记递来的大礼包,英语191班的李昕格感动满满。因在学校准备考研,李昕格同学没有回家,这是她第二次在学校过春节,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温暖。“学院老师的温暖走访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普通学生的日常幸福,辅导员对我们也特别关照,体贴入微,为同学们解决难题,让校园生活变得有年有节。在学院的温暖关怀下,我也将不负大家的嘱咐,积极备考,合理安排时间,完成我的寒假计划,实现我的小目标!”

  

  

与此同时,在西区CIAD报告厅的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上,温暖与感动延续。院长叶敬忠与留校同学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留校计划和生活安排。在得知同学们留校期间都在集中精力撰写论文及准备公务员考试时,叶院长高度赞许,并勉励同学们把握寒假较为清净的时光,充分利用好这个自我提升的好机会,继续努力学习,自我充电,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留校假期。会上,留校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博公管18班的朱凯宁谈道:“这是我第一次留校过年,本以为会孤单清冷,但是发现周围有很多同学在一起,并且学校和学院有这么多精彩的活动陪伴着我们,让我感到安全感十足,下定决心要趁着假期集中精力完成科研任务,顺利毕业!”

  

  

张灯结彩,共迎虎年。为了丰富留校学生生活,增添节日气息,学院在东西区民主楼、中德楼内设置猜灯谜活动,师生欢聚一堂,开动脑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猜谜时光。

  

春风送来殷殷寄语,师生携手喜度小年。在传统文化中,“小年”是扫尘、祭灶的日子,意味着除旧迎新,代表着新年即将到来。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留校过春节的同学带去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也用学院的温情扫去冬季的寒冷和落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平凡的2021年已经过去,满载希望的2022年已然到来,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师生将深植人文情怀,不负时代,以崭新的面貌,携手一起向未来!


【图文供稿/学生教育管理科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