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 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关于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于11月19日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支部书记倪雪主持,第二环节由支部副书记韩林桐主持。

 

在第一环节,倪雪首先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为题,对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等方面做出了调整。其中,倪雪强调了党章中“在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党员和党的干部的要求上”做出的新调整。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同志们应当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其次,倪雪介绍了支部的构成、支委成员、日常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党委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做出的新调整——关于深化辅导员在党员发展评价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这样的调整将会使党员发展评价体系更加立体,发展过程更严谨。

 

在第二环节,韩林桐组织大家在线观看电视剧《大山的女儿》,该剧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同志为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广西省百色市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如何走进贫困户家中,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并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感人事迹。结束观看后,韩林桐谈到:“黄文秀同志深入群众一线,扎实做好脱贫工作。作为农村发展专业的学子,我们应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最后,倪雪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落下结束。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