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媒体传播系学术讲座】传播与社会研究专题 2022年第4期(总第9期): 超越“你”与“我”——全球沟通伦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量:

当今传播学研究不仅要努力重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形成新闻传播学科新版图,更要关注传播研究的未来走向。传播研究需要有自己的理论追求,那就是为建构理想家园提供思想资源——“我”“你”“Ta”都彼此共存相融,在对话协商的基础上,完善交往法则,引导交往行为与实践。今天新技术支持的传播网络,由于其多模态和普遍性,使得社会传播网络能够囊括多样化的文化和信息,其宽容度比历史上任何其他公共空间都要大,这些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物质可能性。

今天,我们将跟随吴飞教授,走进全球沟通伦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欢迎来听!

讲座主题:超越“你”与“我”——全球沟通伦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持人:李红艳教授

主讲人:吴飞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14:00-16:00

腾讯会议 ID:350 691 599 

密码:221125

主讲人简介:

吴飞,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办新闻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传播学会会长,国家互联网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出版著作《平衡与妥协——西方传播法研究》、《火塘·教堂·电视:一个少数民族社区的社会传播网络研究》、《国际传播的理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等。研究领域:新闻传播理论、媒介学、传播社会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