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李小云教授的《贫困的终结》入选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社科类推荐书目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量:

 

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揭晓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李小云教授的《贫困的终结》入选了本届文津奖推荐图书(社科类)。此前,《贫困的终结》一书也曾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入围“2021新京报年度阅读推荐榜-人文社科类”推荐书目。

《贫困的终结》一书以平实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贫困的根源,回答了为什么要扶贫以及如何扶贫的基本问题,从理论和国内外减贫实践的角度讨论了扶贫的意义,以及中国摆脱贫困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同时以河边村实践为例从微观层面呈现了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伟大成就。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项目。文津图书奖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参评图书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普及性图书。评审工作由国家图书馆牵头成立的组委会策划组织,聘请馆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获奖及推荐图书通过社会参与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并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予以公布。

【撰稿/张瑶  编辑/杜丽娟】

【央视报道链接】(19分55秒处):

https://tv.cctv.com/2022/04/23/VIDEGaOQtMMYmWDlgUO3QRBN220423.shtml?srcfrom=baidualading&event2=bdtg_pc_hkafjzp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