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农政群学工作坊】2022年春第2期(总第58期)艾云:数字化与金融化背景下地方政府组织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主题:数字化与金融化背景下地方政府组织行为研究

主讲人:艾云副教授

时间:2022年5月31日 16:00-18:00

地点:腾讯会议(872-725-426)

摘要: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经济发达国家率先出现金融资产超过实物资产,金融逻辑日益渗透到产业发展、公司治理、国家治理和社会日常生活等特点。与此同时,信息技术迅速传播发展,重构全球社会连接方式。金融化和数字化相互作用,成为改变社会生活的两大关键杠杆。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地方政府一方面利用数字化和金融化关键治理机制实现地方发展,另一方面也临着两者带来社会结构、信息结构等变化诱发的治理挑战,进而衍生了系列亟待研究的新议题。

主讲人简介:艾云,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金融与财政社会学、国家治理与政府行为;研究成果发表于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社会学评论》、《The China Quarterly》等杂志;主持研究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般项目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