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考研与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量:

6月10日晚,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考研与留学经验线上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第三活动小组主办。会前,第三小组积极组织策划,共邀请到社会181班三位考研上岸和两位出国留学的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

 

首先,考研到本校社会学专业的李懿晗同学和刘诗宇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备考经验。李懿晗同学主要从考研信息收集和专业课复习两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农大社会学专业课的复习教材选择、考点大纲等学习资源和学习方法。接着,刘诗宇同学进行考研公共课英语与政治科目的经验分享。在英语备考方面,刘诗宇同学着重介绍学习方法,从基础阶段、提高阶段和复习阶段等各环节分享自己备考的经验。关于政治科目备考方面,刘诗宇建议按照框架分类背诵,举一反三,关联思考。

 

之后,李泓霖同学主要从择校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与管理专硕的考研经验。她简要介绍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找到学习高效时间段及有效安排各阶段学习等经验,详细介绍专业课学习经验和英语高分备考学习方法和经验,并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勇于尝试。

接下来,杨寒琦同学与刘玢洋同学分享了她们申请国外院校的经验。拿到多所大学offer的杨寒琦同学从国家、竞争程度、硬性指标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选择哥伦比亚大学的经验,并提醒大家做好时间安排,关注官网信息,善用搜索引擎。最后,刘玢洋同学着重分享跨专业申请和选择申请方式的出国留学经验。刘玢洋提醒大家尽早规划、坚定目标,根据自身特点谨慎选择留学申请方式,用心准备文书,充实实习和研究经历,扎实跨专业知识基础。

至此,考研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考研和留学方面的方法和经验。之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会继续通过其他途径和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