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从心出发,开创未来
——人文与发展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量:

6月22日,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度毕业典礼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典礼开设线上分会场,以元宇宙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同步直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22届尚未离校本、硕、博毕业生,全体在校毕业班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线下参加典礼,其他老师、同学及学生家长线上参与。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全场师生走过鲜花相伴的红毯,共同欣赏了校艺术团及学院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汇”表演,观看了专属2022年毕业生青春回忆的纪录片和学院宣传视频。回顾来时路,未来再启航。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我院2022年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林涵书记介绍了与会嘉宾,并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祝福。她指出,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立于时代焦点之上,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心中充满着无限的信心与力量。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师长嘱托,不忘初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表彰名单。本届毕业生共21人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63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1人获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4人获院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0人获得校级本科毕业论文,50人获院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47名毕业生通过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选拔,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院领导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法学182班高源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表示,学院深切人文情怀的培育,政治方向、专业传统、“三农”特色、道器结合、行动育人、国际视野六个方面的有机融合使其感悟了农业法律特色必修课的魅力。集体的进步、班主任的关爱和所有老师的帮助与教诲成就了她今日的成绩,她将带着这所有的一切深耕科研,用实践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之上。2018级博士研究生丘水林代表研究生发言。他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回顾自己在农大的求学历程,他谈道,“感谢农大,让我遇见了‘大先生’;先生之大,使我看见了‘大学问’;学问之大,使我感知到‘小我’之外还有一个广阔无尽的世界。”他表示虽然不舍,却要离开,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不忘初心,做求真务实的追梦青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2019级发展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EDMOREMWANDIRINGANA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强调学院通过组织留学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深入中国乡村开展实地调研,促使他们以行动见识了中国致力于消除贫困的承诺和执行力,对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及其积极影响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激励他们以学者的担当去积极行动、开展科研,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万千不舍,老师殷殷期盼。赵雪娇老师寄语同学们未来要做“有限的理性人”,首先,直面“有限”,不要害怕,不要畏缩。其次,不要过分追求“理性”。不要在做任何事之前都仔细地计算自己的投入与产出,多一些公共意识和公共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既要目光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不要忘记自己是拥有深厚“人文情怀”的“人发人”,也不要忘记自己是校徽上有着国徽元素的“农大人”。潘璐教授叮嘱同学们要懂得超越人生的界限,在更宽阔的视野中看到更大的世界和更多的他人。以勤勉、负责的态度投入自己的工作,以正直、真诚的态度善待身边的他人,以思辨、求真的态度探询未知的社会。两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字字珠玑,激励同学们逐梦未来。

院长叶敬忠教授发表了深情恳切的讲话,引发同学们深思与共鸣。他提到,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看见人民,感受人民,造福人民,感人民之所感,急人民之所急。

 

从心出发,开创未来。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吴惠芳副院长宣读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后,由学院领导为线下毕业生进行拨穗,此外在元宇宙技术的支持下,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线上自动拨穗仪式。在场教师和所有毕业生合影留念,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全体毕业生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践行“重拾人文情怀,讲好发展故事”的院训理念,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袁倩倩  摄影/王树远 刘伟 韩天意  责任编辑/杜丽娟 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