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红色基因 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于7月1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红色基因学习活动,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博士宣讲团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宣讲。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主讲人许湘茹对什么是红色基因展开讲解。从中国共产党建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维度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体现的共产党人的血脉与精神气质,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我们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汲取力量。

随后,贺冰滢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红色基因的具体内涵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红色基因内涵丰富且有内在逻辑,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本色是红色基因最本源的成分,党的精神面貌是红色基因最丰富精彩的成分,党的科学理论和哲学思想是红色基因中最充满唯物辩证法魅力的成分。党员同志要透彻把握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更加自觉地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李惠静同志就初心使命的含义展开讲解,她引用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政治周报》上的讲话介绍初心使命的内涵,从党的旗帜、党的历史、党的擘画三个维度来系统剖析中国共产党和每一位党员的初心使命,系统全面、鞭辟入里。

苌淑敏同志重点分析了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命题,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需要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履职尽责;同时着重讲解伟大抗疫精神与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并用农大师生党员抗疫志愿服务的生动案例阐明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应如何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

在四位党史理论宣讲团讲师讲解后,支部同志表示收获良多。预备党员李思嘉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我们应结合实际,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把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去;预备党员甘婷同志表示通过宣讲对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自觉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切实行动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

最后,支部书记富楚楚对活动进行总结,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对支部同志的思想学习与理论进步十分有益,同时结合本次活动对支部同志提出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诚,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与理想;二要持续进行理论学习,从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维度进行提升;三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精神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