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公共管理学博士生培养创新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我院公共管理学博士生培养创新工作坊于线上召开。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赵万里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岳经纶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田传浩教授分别就本校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交流。工作坊由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及公共管理学科主要负责人刘启明、于乐荣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与。

叶敬忠首先对我院历史背景、师资力量以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面临的挑战等,并表示十分珍惜此次能够和与会老师交流学习的机会,期望能够为规范培养人才取得良好的成效。

赵万里介绍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发展的过程,分别从研究生选题方向、博士招生、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等进行了阐述,并从招生和培养环节标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讨论。岳经纶重点分享了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背景及相关思考,就培养流程中资格考试、中期考核的最新变革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招生和博士预答辩环节中面临的困难做了交流。田传浩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培养方案为基础,分别从招录情况、研究生培养环节、论文开题送审等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通过具体的统计数据展现了其明确的要求和制度特色。

与会人员从招生制度、培养环节、论文预答辩等环节的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当前研究生培养所遇到的难题做出了经验分享,并期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好地学习与改善。

叶敬忠对各位专家推心置腹的分享以及对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交流为公共管理学科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对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