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 “激荡新气象,踏上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7月4日晚,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激荡新气象,踏上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思想”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活动由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主办,党支部共计45名成员参会。

 

会议上,第五党小组成员邸鸥、韩冰然同志首先对建党节的由来及意义进行介绍。中共中央将7月1日规定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它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去创造和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就像刘少奇同志所说:“这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国民族最重要的纪念日”。

忻欣、王盈两位同志对香港回归的历史及意义展开分享。从1982年9月26日中英揭开香港前途谈判之幕到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最终还是回归到了祖国的怀抱中。在香港岛割让到回归的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不断探索,逐步走向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的现代化目标。香港的回归不仅是中华民族挺立在一座历史的高峰上,平心静气地回顾历史,成熟理智地总结经验的时间坐标,更是表现出中国人民长期反对强权政治的胆识和魄力。

 

孙茹馨同志结合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分享。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一国两制”的深入实践中,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五党小组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积极分子贾靖楠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许多卓越的成就,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在“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历史高度、实践成功的奠基与指引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民族复兴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

发展对象吴瑜欣同志也谈到在二十五年前的今天,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旗升起的时候,标志着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归我们祖国,也推进了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国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结束后,支部临时联络人郭竹慧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谈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党奋斗历史的不易,加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宗旨与方针政策。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追忆过去,把握当代,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员与群众,对于香港回归主题的讲解,也是一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希望支部成员都能够注重党史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文供稿/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