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党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广泛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30日晚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交流活动。学院关工委委员、党建指导员刘永功老师出席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富楚楚同志主持活动,两支部共计57名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刘永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爱党入党故事。他提到本科的时候由于对中国共产党产生发自内心的真诚情感和入党意愿。对刘老师个人来说,成为中共党员那一天的心情,甚至比后来考取研究生还令自己激动。接着,刘永功老师从专业背景学习的角度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在工作阶段共主持了100多个发展研究项目,培养了180多位学生。最后,刘永功老师结合自身感悟,勉励农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他强调,党员同志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需要自觉地出色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初心,需要将人生目标和国家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持续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并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聆听了刘老师的故事之后,两支部成员与刘永功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积极分子吕诗琪同志与老师交流了本科生成为党员的自我要求的问题。刘永功老师指出,在学生入党这个阶段,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需要有更强的表率和榜样作用。发展对象熊芊然同志交流了关于发展专业的本科生如何将当下的学习与未来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的困惑。刘永功老师回应说,本科生需要做好职业规划,有意识地将课程的选修与未来的工作岗位要求联系起来,博士生则需要在专业知识之外,注重提高研究实操的能力。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吉平在总结时谈到,刘永功老师人生经历中的关爱心、热情心、诚心和责任心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各位同志能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2年是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刘永功老师的分享与教导,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将个人命运与时代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