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2023届毕业生“行稳‘职’远”就业赋能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好毕业规划,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切实做到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我院于7月7日晚召开2023届毕业生“行稳‘职’远”就业赋能会。会议由学院就业辅导员伍越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副院长吴惠芳、各系系主任、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教务秘书张一帆、学院辅导员及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教务秘书张一帆介绍了毕业资格自查及培养方案复核工作,张一帆强调,毕业生要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及时进行学分自查和培养方案完成情况自查,确保毕业流程不受影响,为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好基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与我院本科生就业去向,倡导毕业生要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多种就业渠道,将就业之路走得更宽。除升学和出国外,李玉梅重点介绍了就业去向的多种形式。针对企业校招,李玉梅列出了部分与学校有着合作关系的多个大型企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便利与机会;针对体制内工作,李玉梅从选调、公务员考试与事业单位考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毕业生对相关考核与职业发展的了解;同时,针对国际组织实习、自由职业、高校科研助理以及自主创业等就业方式,李玉梅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毕业生了解相关信息的获取方式,引导毕业生寻找更广阔的就业前景。除此之外,李玉梅还通过对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以及应征入伍等政策宣讲,激励毕业生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实现“重拾人文情怀,讲好发展故事”。

李玉梅强调,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升学扩招、渠道开拓等多项政策,并且从国家到学校,从学院到教师,从宏观到微观,建立起纵向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其中,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专班,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三管齐下,实行个性化辅导、精准推荐与严格政审等方式,通过多种途径为毕业生就业信息的获取提供帮助与支持,并建立起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在最后的系主任面对面环节,与会老师们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就业规划与学业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解答了本科生在学业发展过程中的多项疑问。

会议在参会师生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郝旭慧   责任编辑/ 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