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组队赴云南看望实践基地学生,推进乡村振兴党建“1+1+1”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量:

7月29日至8月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一行3人前往云南省临沧市及昆明市调研考察,看望慰问在云南学生实践基地工作的同学、推进学院乡村振兴党建“1+1+1”建设。

30日上午,李玉梅一行前往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萝卜山村会见我院教授李小云老师,与学院驻村实践博士季岚岚进行座谈。博士生季岚岚向李玉梅一行介绍了萝卜山自然村的基本情况及个人驻村实践工作的基本进展。李玉梅表示,在实地考察调研中自己切实感受到了学院驻村实践同学的辛苦和不易,驻村实践显著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在实践过程中,可以看到学院学生扎根乡村、服务乡村的深厚情怀以及耕耘实践乡村振兴事业做出的辛勤付出。李玉梅表示,在季岚岚同学扎根服务乡村的过程中看到了党员的奉献和服务意识,希望季岚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密切联系当地乡、村二级党委组织,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31日,李玉梅一行在学院唐丽霞教授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昆明市安宁市雁塔村、晋宁区福安村及呈贡区万溪冲社区考察调研,与当地街道村镇干部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并分别于正在当地实践调研的赵宇琦、刘浩然、贾春帅等十一位研究生进行座谈。座谈中,同学们详细向李玉梅一行介绍了其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及研究进展。在听取同学们的介绍后,李玉梅强调,“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同学们社会实践与科研锻炼的重要平台,也是人文与发展学院在践行“三全育人”中实践育人的特色举措,同学们在乡村一线的工作实践一方面可以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在实践调研活动中建立起对乡村农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成为奉献者、服务者。随后,李玉梅和同学们探讨了在昆明市设立功能型学生党支部的具体事宜。李玉梅强调,功能型学生党支部是学院乡村振兴党建“1+1+1”工作中的重要抓手,学生党员同志们要以此为契机,首先,在调研工作过程中与当地村镇党组织广泛开联合共建活动,积极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其次,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锤炼个人政治意识;再次,在调研工作中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身,积极担当、勇于作为、主动为当地人民服务,发扬党员同志先锋模范意识;最后,要与学院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以个人实践服务经历带动学院支部其他学生党员同志共同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8月1日,李玉梅一行前往昆明市宜良县麦地冲村看望董强教授及在当地工作调研的研究生并与当地研究生及村镇干部进行座谈。李玉梅一行首先向当地村镇干部了解了当地基本情况,随后向学院在当地驻村实践四位学生了解其基本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工作进展。针对同学在外实践时与学院联系减少的情况,李玉梅强调,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与管理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体系,希望同学们在村镇进行调研工作时也能密切和学院的师生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学院会优化相关机制,通过各种形式更好地呈现学院在实践基地调研工作学生的培养过程,希望在实践基地调研工作的师生积极为学院相关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专职辅导员韩金、章勋陪同调研。


【图文供稿/学生教育管理科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