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培养处处长陈范骏及工作人员张晓琳一行3人到我院听取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进展汇报。交流会在学院西校区CIAD008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吴惠芳主持会议,院长叶敬忠、外语系系主任张彩华及普书贞、赵挺、曾庆敏、崔迎春、陈玉萍、钟燕、衣莉、燕嫱、辜承尧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叶敬忠院长简要介绍了翻译硕士的申报背景。赵挺和辜承尧老师从学科基础、师资队伍、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着重汇报了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条件。

 

郭鑫副院长指出,增设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关键不是数量而是质量。增设学位点有基本条件,包括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与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等等,不仅要满足最低的要求,更应该积极追求高质量、精师资、好课程。她建议申报材料做进一步修改,把学位点建设的优势更明确地展现出来,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基础,打破学科界限,建设一个优质学位点。陈范骏处长一一指出了学位点申报材料中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参加会议的外语系教师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新增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期盼,他们希望能够为外语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敬忠院长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相关问题,着力调整建设思路、修订相关申报材料,力争成功设立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

【撰稿/宋清爽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