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同心同行话融合 天光云影共朗风
——我院召开艺术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召开艺术系工作会议,围绕学院工作规划和艺术系未来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我院院长叶敬忠对学院与艺术系的“重逢”无比欣喜。他指出,学院共同体、学科共同体的发展依赖于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彼此支持、相互启发。学院是一个育人共同体,虽教学领域和科研方向各有不同,但追求的是同一个育人目标,面对的是同一群求知若渴的育人对象,彼此之间融合交叉、优势互鉴、逻辑互通,形成融合共通的育人场域至关重要。以艺术系独特的文化价值和美学素养为大学教育注入“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勃勃生机,涵养青年大学生多面的思维和健全的人格,是人文与发展学院的责任和荣光。他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艺术系未来工作方向提出展望:期冀艺术系更好地融入学院发展,在学科建设基础上,实现自我转型和突破,引领学校文化建设。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进美育教育工作,完善美育体系建设,艺术系发挥着重要作用。校美育教学中心主任、艺术系系主任李险峰教授表示,艺术系踏上了“回归”之路,真正地回归人文,回归艺术,回归人文与发展学院。他对艺术系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体系等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将学院的人文情怀得以弘扬,并转化为艺术系切实可见的改变。以潜移默化的文化浸润,共同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美育教学中心副主任、艺术系常务副系主任宋赛表示,艺术系是一个“能打胜仗,打过胜仗”的团队。她指出了艺术系目前面临的课程改革、教师转型、经验传承与理论对接等问题与挑战。

艺术系王怡、栗林林、胡含之、潘明、甄晓明、毛惠志等教师依次交流了“回归”学院的感受、未来工作设想、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体系、办公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由李险峰教授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树远、社会服务秘书邵念念共同参会。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