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2年第5期(总第9期):“公共部门危机学习:理论·案例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公共管理学科具有鲜明的理论争鸣、政策咨询与社会实践特色。学术前沿讲座是强化交流,拓展课程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提升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科研能力,开阔公共管理研究思路和视野,了解学科前沿问题与趋势发展特征,切实增强研究生对公共管理学科理论、方法和工具的认识及应用技能,我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开展“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讲座。每期定向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知名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开讲。讲座主题包括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及相关专题。


讲座主题:公共部门危机学习:理论·案例与方法

主 讲 人:张美莲 暨南大学

主 持 人:孔锋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晚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ID:524-288-963)

主讲人简介:张美莲,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安全预警与应急管理博士,清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博士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危机学习、应急管理相关研究。近年主持危机学习相关课题5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厅级项目1项),出版专著《政府危机学习》,发表相关论文若干。

讲座内容简介:作为一个交叉前沿话题,公共部门危机学习值得更多关注,新冠疫情之后国内学者对其重视程度有所提升。本次讲座将围绕公共部门危机学习话题展开理论研究缘起和基本脉络介绍,基于挪威恐袭案例的几个研究进行比较分析,从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提升的角度思考危机学习本土研究的可能性和方向。

校外报名二维码:

校外报名链接:

http://h2c57qm6qdqvjmtt.mikecrm.com/fBJxZo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