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5  点击量:

各学位点:


根据研究生院相关通知要求(详情请见:

http://one.cau.edu.cn/tp_up/view;tp_up=L1nIMt7aV2QEOOzuOItWBxFlu8bA5jdGwOvYtEmI4W57lp3qidW5!-1480594468?m=up#act=up/pim/showpim&id=8835132297887744),2023 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6月授予学位,第二批7月授予学位。请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2021 年修订)》(中农大研生字〔2021〕2 号)开展学位答辩工作。

学院具体工作环节安排如下:


事项

工作时间

具体内容

学位论文答辩前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3月1日(周三)前

对拟申请参加2023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论文严格进行质量审核把关。

学位点取答辩材料

4月28日(周五)前

到西区109办公室拿取学位授予材料档案袋和答辩表决票。

完成答辩资格审查

6月授予学位:4月6日(周四)前

7月授予学位:5月4日(周四)前

学位点将《附件1:2023年夏季人文与发展学院校级抽查研究生学位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和《附件2-1:2023年校级抽查博士学位论文回避单位备案表》(如学院送审专家全为校内老师,则无需提交)提交至qsong7@cau.edu.cn邮箱。在此期间,学位申请人随时可以在系统内提交论文。

注意:1.论文查重率须低于10%方能过审。

      2.在此之前需完成毕业资格审核。

启动学位论文送审

6月授予学位:4月14日(周五)前

7月授予学位:5月17日(周三)


(1)专硕论文送审2篇,其中1篇送校外专家;学硕论文送审3篇,其中至少1篇送校外专家;博士论文全部进行校抽送审,学校送审3篇,学位点送审2篇。

(2)硕士论文评阅时间4周、博士论文评阅时间5周内不得催促进度。

学位论文答辩

学位点组织学位答辩

6月授予学位:5月30日(周五)前

7月授予学位:6月27日(周五)前

(1)评阅意见返回后,及时设置答辩秘书,答辩秘书至少提前三天将答辩安排及博士答辩海报发送至邮箱qsong7@cau.edu.cn并在系统内设置答辩公告。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要求请参见《附件2:人发学院博士学位答辩相关要求》进行。

注意:答辩海报模板请见附件2中包含的附件2-3: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学位答辩海报横版模版》《附件2-4: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学位答辩海报模版》《附件2-5: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答辩海报规范及说明三个文件。

学位论文答辩后

 

学位点提交各项材料

6月授予学位:5月31日(周三)前

7月授予学位:6月28日(周三)前

(1)纸质版材料提交:学位材料袋内相关材料请从《附件3-1:硕士及博士学位答辩档案袋内材料》文件夹或研究生院学位办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填写并提交。

(2)电子版材料提交:博士生学位点需将《附件2-6:人文与发展学院-学院论文评阅意见汇总表(博士生)》和《附件2-7: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23年度夏季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费及答辩费支出明细及汇总表》发送至邮箱qsong7@cau.edu.cn。

注意:请不要随意修改材料格式和篇幅。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

6月授予学位:6月5日(周一)或6日(周二)

7月授予学位:7月3日(周一)或4日(周二)

对通过学位答辩、拟授予研究生学位的学位申请人名单进行审议并拟定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名单。

学位点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

6月授予学位:6月21日(周三)下午5:00前

7月授予学位:7月5日(周三)下午5:00前

纸质版学位论文需加盖学位论文专用电子章一式两份提交至西区109办公室。

 

注意: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封面颜色为浅草绿色,学术型博士学位论文封面颜色为湖水兰色,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的封面为浅黄色。

学位申请人完成学位信息采集

6月授予学位:6月7日(周三)下午4:00前

7月授予学位:7月5日(周三)下午4:00前

研究生登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单击“学位授予”栏后,再单击子目录“学位信息采集”,并点击“开始采集”按钮,进入“学位信息采集”界面,填写前请认真阅读系统提示的《学位信息采集说明》。

学位申请人提交电子版论文

6月授予学位:6月5-20日(每周一、二)

7月授予学位:7月3-11日(每周一、二)

学位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加盖学位论文专用电子章《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专用电子章》后在学校图书馆网页提交(提交论文网址链接:http://202.205.86.31:8081/)。如被驳回,请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

证书领取

学位证毕业证下发

毕业一周左右

申请2023年上半年授予学位的研究生预计在6月中下旬、7月中旬获得学位证书。确切日期以实际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为准。

 

其余注意事项:

1.同等学力博士生及返回答辩的申请人:请参考《附件3-2:返回答辩及同等学力材料》提交

2.延迟公开论文: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安排送审,具体要求参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研生〔2019〕5号)进行,延迟公开论文请参考《附件3-3:延迟公开材料》提交。

3.答辩委员会要求:

硕士学位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由3人或5人组成(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须由5人组成)。答辩委员应由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担任;学位申请人的导师及同等学力人员的推荐人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但可列席旁听。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由助教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博士学位答辩:答辩委员会至少由5位或7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须由7人组成)。其中半数以上成员须具有教授或其他正高级职称,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学位申请人的导师及同等学力人员的推荐人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但可列席旁听。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由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4. 学位申请人提交论文: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务老师宋清爽,办公电话:010-62733392。也可直接联系图书馆老师咨询,电子邮箱:nicholis@cau.edu.cn,办公电话:010-62738640。

5.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评选范围暂定为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期间授予学位的研究生。2023年7月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将参加2024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关于学位授予的其他要求可参见《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中农大研生字〔2021〕2 号)》进行。

 

联系人:宋清爽

联系电话:010-62733392


附件1:2023年夏季人文与发展学院校级抽查研究生学位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名单.xls

附件2:人发学院博士学位答辩相关要求(不含附件2-3、2-4、2-5).rar

附件2-3: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学位答辩海报横版模版.rar

附件2-4: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学位答辩海报模版.rar

附件2-5:人文与发展学院博士答辩海报规范及说明.rar

附件3: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材料.rar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专用电子章.rar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中农大研生字〔2021〕2 号).pdf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3年1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