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卯兔贺岁 纳福迎新 | 我院举行新春团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点击量:

卯兔迎春来,燕京又小年。满怀期待的2023年新春已随着今冬的第一场雪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特推出“卯兔贺岁 纳福迎新”迎新春话团圆系列活动,学院师生携手向前,同做追梦人,共筑青春梦!

为与留校学生共度新春佳节,感受节日气氛,学院在西校区中德楼内组织筹备了温馨满满的新春团拜活动,师生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套礼品、同祈福,在一家亲的欢乐气氛中迎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卯兔新春。

早在1月13日,西区中德楼和东区民主楼便在师生们的共同装点下显得窗明几净、年味十足,红色的窗花映照着大家欢笑的脸庞,高高挂起的灯笼在微风中缓缓摇曳,无不彰显着节日浓厚热烈的气息。在中德楼一楼大厅,喜气洋洋的萌兔窗花,排列整齐的套圈礼品,年味满满的对联剪纸都已准备到位,等待着小年那一天师生们的到来,映衬着学院楼格外温暖温馨。

 

 

1月14日早,学院师生陆陆续续到来。在套圈摊位,一排排的小礼品前已站满了同学,他们手中握着胶圈,目光如炬,屏息凝神片刻,一个又一个胶圈脱手而出。胶圈落地,套中的同学眉开眼笑,没套中的同学也不气馁,又投入到下一轮套圈的准备中,鼓励自己一定要“套”住幸福,“圈“住美好!大厅的桌案旁,放置着浸满墨汁的毛笔和墨香氤氲的宣纸,师生们提笔挥毫,一幅幅对联和福字更加衬托出新年的气息。同时,几位巧手的同学也在旁边剪起窗花,一只只萌兔跃然而出,尽显新春喜气。

 

 

上午10点,新春座谈会在CIAD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党委委员安文军、院长助理刘娟、公共管理与发展系系主任刘启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熊春文、媒体传播系系主任李红艳、艺术系副系主任宋赛和本硕博留校学生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林涵书记介绍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总体情况和学院服务保障、春节慰问等具体工作安排,并向所有师生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林涵书记谈到,目前学院共有40名同学因为各种原因留校过节,学院将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新春。随后参会师生一同进行了热烈交流,博士生赵天宇首先发言,他是为了做好自己的博士论文选择在校过年,能来参加学院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他十分高兴;同时,在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装点学院楼的过程中,也逐步感受到年味在一步步靠近,他对于即将带来的2023年也满怀希望,希望自己能够如期完成论文,顺利毕业。

随后,来自法律系的本科生陈旭欣然讲起自己留校的故事,他是第一次在校过年,感觉特别热闹,学院楼的氛围都让自己感到非常暖心、安心,体会到了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和师生间共同的爱。

新生阿布都卡哈尔·买买提依明对今天的小年印象深刻,他说道今年是自己第一次在校过春节,作为一名新生,这种经历让自己感觉既新奇又兴奋,和家中过年的感觉十分不同,但是学院筹划的系列活动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远在千里之外也同样感受到了过年的温暖。

本科生多吉顿勒是一名特殊的留校学生,他报名了今年的征兵入伍,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体检,正在积极进行体能训练,以百分百的饱满度迎接下一步安排。他说道,今天参与学院的新春团拜活动,感觉学院精心准备的各项小活动都十分打动自己,也在小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许愿在新的一年能顺利进入部队,报效祖国。

本科生麦热单·依麦尔则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五次在校过年,作为一名毕业生,他正在紧张筹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并在为省考、事业单位考试积极准备。他说道,虽然自己每年都在学校过年,但是一次比一次更感到暖心,自己也将时刻以一名毕业生的身份督促自己,顺利就业,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添砖加瓦。

听完在校同学们的发言,与会老师们也感慨万千,和同学们共话新春。艺术系副系主任宋赛动情谈道,这次经历是自己在学院过年的初体验,热烈、热情、热闹的氛围令自己感觉很温暖也很开心,新的一年,自己也立一个目标,将带领艺术系为学院师生们带来更多文化活动,进一步充实学院浓厚的文化底蕴。学院党委委员安文军则为大家讲述了“玉兔捣药”的传统故事,安老师表示,玉兔是吉祥的象征,如今兔年将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吉祥如意,身体安康。

谈及新年的梦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深情谈道:“刚刚在会上,听到同学们因为各种原因留下,有的是在认真准备毕业论文,有的奔波在实习、找工作的路上,有的则是要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等等,每个人都在为了梦想而努力,大家都是追寻梦想的追梦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也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得偿所愿,梦想成真!”

会议中,院长叶敬忠寄语新春。叶院长以”两个世界“为切入点,谈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小两种世界。大世界是和其他人、与社会交往的世界,而小世界则是自己的世界、独立的世界。今年学院师生携手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如今一切都在向好,叶院长希望大家能在大世界和小世界中认真生活,在大世界中可以背起行囊,去调研、去玩耍、去春游、去体验生活,在小世界中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享受时光。

 

会议最后,林涵书记总结道,学院举办新春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校也能感受到年的快乐,在校同学们可以建立联系,在假期中互相照应,过好生活。林书记谈道,在紧张的寒假学习中,同学们也要注重劳逸结合,让自己的在校生活充实、舒心、愉快。最后,林涵书记勉励大家,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要做好规划,和自己对话,在独处中成长,不断沉淀,在新年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新春大礼包和新春心愿卡,每位师生在心愿卡上写下新年愿望,悬挂在学院绿植上,并用相机定格这温暖的一刻。到此,学院新春团拜会圆满落幕,后续学院将陆续推出各类线上活动,与全院师生共贺新春,奋进新年。

【图文供稿/学生教育管理科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