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卯兔迎新春 欢聚中国年
——我院顺利召开硕士留学生线上导师见面会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量:

1月19日晚,我院顺利召开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硕士留学生线上导师见面会暨新春团拜会,以线上方式汇聚中外师生共话新春新征程。会议由商务部项目主管汪力斌教授主持,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公共管理与发展系齐顾波教授、罗泮教授、于乐荣教授、周学军副教授,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陆继霞教授、汪淳玉副教授、刘燕丽副教授,商务部留学生项目协调人王妍蕾副教授,学院外事秘书郑宇洋,留学生助管以及26位在校硕士留学生参加会议。

吴惠芳副院长亲切致辞,她诚挚欢迎留学生们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希望留学生们能充分利用在华时间,全面提升自我,收获有价值的体验。同时,她感谢了项目管理团队及导师教学团队在各个过程中对留学生全面协助,其中包括王妍蕾老师和助管团队在留学生来华和京外隔离中的付出,郑宇洋老师为上庄学生组织丰富活动,教授导师们通过线上途径辅助学生学习等。

参会导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寄语留学生。他们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示期待与学生们的线下见面交流。中国和亚非各个国家都具有各自的长处及各自特别的文化,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希望学生们能在学习之余体验中国颇具多样性的生活。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herif Kassim Abagar和来自卢旺达的Musoni Damas分别作为22级、21级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与学校学院的深深感谢,指出从申请开始便一直收到学校及学院外事团队的全面帮助,来华学习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学识,更增长了其人生阅历。他们克服了线上学习的客观困难,通过网课汲取专业知识,学习了中国的发展模式与成果。他们将本次线上导师见面会看作很好的开始,表达了对与导师见面的期待,并希望在接下来进一步线下学习中国的进步发展,以此思考自己国家的未来。

春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经过一个小时的交流,会议圆满结束。中外师生,互送新春祝福,共庆中国年。深入的分享与对话使留学生与导师关系更紧密,更亲近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学院以“讲好中国故事、培养世界人才、推动共同发展”为理念的国际教育工作蓝图,对接下来的线下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信心满满开启兔年新篇章。

【图文供稿/王辰意 张逸帆  责任编辑/王树远 王妍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