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论文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23/02/23  点击量:


新时代城乡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

 

张明皓、叶敬忠  《农业经济问题》2023年第01期

 

【摘要】城乡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核心内容。新时代城乡共同富裕是对马克思主义城乡关系理论和共同富裕理论的创造性转化,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乡关系理论和共同富裕理论的继承创新,其理论机理内含目标维度上的城乡全民富裕、动力维度上的城乡共建富裕、内容维度上的城乡全面富裕和策略维度上的城乡渐进富裕。本文通过结合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经验,以“全民、共建、全面、渐进”为原则提出了新时代城乡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包括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健全城乡全民共富提升机制,以紧密型城乡协作共同体建设激发城乡共建创富活力,以政策集成改革撬动城乡全面富裕建设,以区域性共富联盟和特色化发展战略支撑城乡渐进富裕路径,最终推动城乡共荣和全民共富的如期实现。 

【关键词】城乡共同富裕;理论逻辑;实现路径

 

 

【全文下载】新时代城乡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_张明皓.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