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 | 法学222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量:

春和景明,万事更新。新学期伊始,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新学期可能面临的生活、学业困难,更好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3月13日,法学222班开展“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主题班会。班会以“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为关键词,人文与发展学院关工委成员乔丽艳、法学222班主任高童非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多种形式,解答学生困惑,激励学生爱农强农,奋发向上。

 

在班会开始,班主任高童非便对本次班会主要目的及流程作简单介绍,对转专业后新班级情况进行介绍。同时,本次班会特邀关工委乔丽艳作为嘉宾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主要内容为转专业之后选课及适应新专业的方法指导。班级同学均表示乔老师的分享为大家未来的选课、补课等提供了大量有用的信息,受益匪浅。

随后,高童非结合本次班会“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主题,进行学业规划。结合专业特色,高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法学相关书单,其中涉及社会学、人类学、哲学、历史学等多个领域。高老师指出,拓展法学以外的知识不论是对于法学专业学习,还是对于个人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高老师就诚信应考问题与班内同学进行强调,提及近期热门话题chatGPT的使用以及存在的争议,希望班内同学能够妥善使用此类工具,在平时端正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应考。

 

在班会中,高老师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和人身安全的问题。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10月“断卡”行动以来,检察机关起诉涉嫌帮信犯罪案件上涨较快,目前已成为各类刑事犯罪中起诉人数排名第3的罪名(前两位分别是危险驾驶罪、盗窃罪)。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公司收入较高者涉罪人数持续增加,犯罪行为主要表现为开发软件、提供技术支持。基于以上情况,高老师对班内同学进行了此类事件的科普,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预防犯罪。

最后,班会设置互动分享环节。班内同学与高老师、乔老师就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交流,两位老师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法学222班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