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党建“1+1+1” | 青神临时学生党支部参加青衣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化+公益化”运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我院青神临时学生党支部参与青神县青竹街道青衣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化+公益化”运行座谈会,青衣社区党委书记吕成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

会上,吕成书记指出青衣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为了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发展力、服务力,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民生、服务民生,青衣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初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统筹集体资源、拓展多元业务、提升市场化效益、突显公益价值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短板和发展瓶颈。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是商讨研究青衣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化+公益化”运行方案。

青神临时学生党支部的同学针对公司运行计划与公益行动计划提出想法:公司为一些特殊人群或需要帮助人群提供的补贴金额过低,每人收到的年补贴额度甚至在500以内,而这并不是因为公司不愿从事公益活动或是私藏部分收益,而是公司目前的所有年收入仅有1万多元,这些资金分摊到整个社区自然会使单个补贴额较少。因此同学们试图探究开源的途径,通过替公司运营想办法提高年收入,从而达到使更多资金用于公益服务的目的。对此,师源初同学询问了公司具体的盈利途径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针对社区服务职能;由于社区广场主要目的仍是提供便民活动的场所,虽然可以用于租赁扩充集体经济,但不宜过度干扰居民的日常活动,希望吕成书记可以在租赁前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了解居民日常活动习惯,将对居民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同时做好居民间的宣传工作,以防引起不必要的冲突与矛盾。二是针对公司盈利方面;在与居民讨论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利润最大化。一方面,可以分时段分地区出租,且出租对象的范围可以拓展。另一方面,社区还应做好租赁服务的宣传工作与广场活动的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协会或商家使用广场。

 

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发展力、服务力的有效途径,是实现致富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更好地解决民生、服务民生的物资基础。会后,同学们与吕成进一步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更好地融入基层,尽快丰富自己的基层实践知识。

【图文供稿/青神临时学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