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得到SSCI期刊Nonprofit Management & Leadership重点推荐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量:

3月2日,国际非营利领域SSCI期刊Nonprofit Management & Leadership上线了最新一期的刊物。该期刊主编Lewis Faulk在编者按中首先感谢副主编陆家欢副教授和我院董强教授为期刊的作者和中国学者组织了一个新的系列线上学术讲座(国际视域下的中国非营利部门系列学术讲座)。他指出,该系列线上学术讲座旨在促进中国的读者与期刊编辑以及期刊作者进行相互链接,讨论文章发表的过程以及提升刊物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能见度。特别感谢作为期刊作者的叶士华博士在该讲座上分享了她的一篇文章。主编Lewis Faulk期待该系列学术讲座能够持续下去并与更多的中国学者和青年学生产生联系。同时,他也鼓励感兴趣的期刊读者能够参与到该系列学术讲座中。

国际视域下的中国非营利部门系列学术讲座由SSCI期刊Nonprofit Management & Leadership与我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共同发起,期刊副主编、罗格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陆家欢与我院教授董强共同策划,通过分享在Nonprofit Management & Leadership期刊上发表的关于中国非营利组织的多篇学术论文,扩大中国学者国际学术视野,以此帮助中国学者能够更好地获得发表国际学术论文的研究能力。该系列讲座是目前为止国际非营利领域三大SSCI期刊首次与国内高校共同合作开展的持续性学术活动。

2022年12月3日,国际视域下的中国非营利部门系列学术讲座举行了首次讲座,由Nonprofit Management & Leadership期刊主编、美利坚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Lewis Faulk主讲。2022年12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叶士华受邀作了“中国基金会财务可持续的影响因素分析——兼谈非营利组织研究的数据挖掘与深耕”的学术报告。近期,国际视域下的中国非营利部门系列学术讲座将开启第三讲。

【图文供稿/董强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