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顺利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动员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5月17日中午,我院分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动员会暨师生交谈会,积极引导人发青年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刘天航主持,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辅导员韩金、冯嘉迪、学生组织和社团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相关报道。随后,各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甘婷谈到,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员,能收到总书记的回信自己倍感荣幸与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到实处,作为学生骨干,要不断在活动中磨砺自己,做到有所思,有所学,“自找苦吃”。研究生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玥、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官正、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德文在谈到工作时,都纷纷表明要牢记使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强化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沟通桥梁作用,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同学。同时,他们希望团结带领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左宗义谈到,作为刚刚经历改革的组织,融媒体中心会聚焦新职责、新任务,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强农兴农使命,扩大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负责人郭惠文谈到,青马协会作为理论学习类社团,后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社团开展活动的行动指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提高与学院各学生组织的互动。其他社团负责人们在交流中也谈到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立即组织社员以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书画社负责人吕明阳表示,在收到回信的当天下午便动员社团成员挥毫创作,充分结合社团特色,N+营养社负责人张子默表示,在社团举办的多次烘焙活动中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增加了社团的实践经验。

 

 

会议议程第三项,辅导员刘天航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讲行”行动方案,并就行动方案的工作目标、行动主线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提出了以学--手写一封回信领会重要回信精神、讲-每位团学青年做一次宣讲活动、行--每位团学青年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同时鼓励大家为本次的行动方案多多提出意见。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玉梅总结发言,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体悟的责任意识讲起,强调作为学院培养的学生骨干,要有主人翁精神,在工作中体现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站位,积极思考,努力发挥工作主动性。着力解决目前工作碎片化的问题,打造“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兴起调研之风,增强目标导向,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回应学院同学“急难愁盼”问题;推陈出新,谋划具有学院特色,全校影响力的活动。李老师还强调,要加强校院沟通,做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互利,共同做到挺膺担当,适应变化,拥抱时代,为学院团委工作发光发热。


【文字/王红鑫  摄影/冯嘉迪  责任编辑/刘天航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