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3年第4期(总第15期):以小见大和美美与共——社会救助与就业促进研究中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量:

讲座题目:以小见大和美美与共——社会救助与就业促进研究中的心得体会

主  讲  人:王燊成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主  持  人:高静华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6月6日(星期二)19:00-21:00

讲座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西校区)00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燊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民生保障教研室讲师,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民生保障、社会政策等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科研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获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优秀课题等荣誉,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东岳论丛》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讲座内容简介:

社会救助与就业促进已经成为发展型社会政策、促进社会弱势群体实现共同富裕等重要的社会政策研究议题。本次讲座主讲人将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分析阐述社会救助与就业促进政策研究的要点,并结合近期开展的两项研究,探讨如何用新的理论分析视角和研究方法推进既有研究议题的纵深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