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重实践 | 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5月16日,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前往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倪雪同志带队。

支部成员们在北大红楼认真参观学习,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其见证了伟大建党精神的诞生和成长。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同志曾在此开展革命活动,诸多知识分子以此为阵地投身革命事业。北大红楼承载的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其是重要的红色资源。

在多个主题展览室里,支部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每一个陈列物品里的历史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驻足文字与影像前,支部成员们静心凝思,感受革命前辈的心路历程和精神力量。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在支部内引起强烈反响,成员们感悟颇多。支部积极分子尹迪潇认为,站在红楼里,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受到自强不息的民族之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支部党员常思佳同志谈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北大红楼记录着革命先锋与民族英雄的光辉足迹,伟大精神激励着我们接续奋斗!支部副书记韩林桐同志谈到,百年政党始于觉醒年代的星火燎原,自此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将气壮山河的宏伟史诗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当前行的接力棒交到新一代青年人手中时,我们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奋斗绘画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