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 | 人文与发展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学生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党委副书记李梦瑜一行10人来我院开展联学交流。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参加活动,活动由专职辅导员刘天航主持。

 

在林涵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经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我校科技小院的历史及成就,感受了科技小院师生扎根一线生产、实干爱农兴农的精神品质,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解民生 治学问”的题词精神内涵。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图书馆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议伊始,林涵书记向来访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涵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回信刊发后,我校迅速响应并在全校上下掀起了高密度多层次的学习热潮。林涵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的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传递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殷切期待。科技小院培养学生的做法与我院“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契合,人发学院亦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贯彻到办学治校中来。

 



随后,两院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支部工作、研究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我院来自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级的学生党员代表们重点分享了在学院“六位一体”育人模式培养下,各自在科技小院学习、学业调研、社会实践过程中发掘“自找苦吃”的体悟和经历。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们结合学习生活分享了地院学子“地质报国”的志向理念,双方围绕学生日常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承金书记作总结发言。承金表示,此次交流深刻体会到了人发学院师生们的人文情怀和“自找苦吃”的宝贵精神。承金指出,要深入学习科技小院师生们数十年做一件事的执着劲头、勇于奉献和甘于寂寞的刻苦精神、厚植三农情怀的崇高境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国之大者,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和戈壁荒漠上。最后还表达了对人发学院进行回访的期待之情,希望两院加强交流共建,友谊长存。

 

人发学院专职组织员卢梦沁、专职辅导员章勋、冯嘉迪及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1人参加活动。

【图文供稿/冯嘉迪 “星火”学生党建工作室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