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入选北京减灾协会理事单位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孔锋副教授当选理事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量:

5月24日北京减灾协会在中国气象局科技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新一届理事会的环节选举。我院当选为北京减灾协会第五届理事单位,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孔锋副教授当选理事。北京减灾协会拥有两个分支机构:防灾减灾学术专业委员会和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孔锋入选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智库基地专家。

北京减灾协会成立于1994年8月,是有北京市的部分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联合发起,经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后成立、在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科协,登记管理机关是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减灾协会是北京市科协防灾减灾智库基地,是市科协15个重点建设基地之一。

近五年来,孔锋积极推动北京减灾协会的学术实践、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并在2021年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被北京减灾协会推荐,受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表彰。孔锋聚焦应急管理与防灾减灾,推动了我院在防灾减灾、应急决策咨询、应急科普服务、应急管理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发展,近年来为包括北京市在内的各地的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实践工作提供了诸多政策建议,相关农村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的研究报告也被两会代表采纳。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