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 | 我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医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5月20日,我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法研22级党支部、法博22级党支部、医学221党支部前往门头沟清水镇黄安坨村和椴木沟村统农004科技小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共计45人参加。

上午,两校党员同志乘车前往黄安坨村进行实地学习,参观毛主席批示纪念馆,了解了黄安坨村的历史和发展,感悟黄安坨村村民团结合作、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

下午,在我院硕士研究生陈义桢的带领和讲解下,两校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椴木沟新村和统农004科技小院。在参观过程中,陈义桢介绍了统农004科技小院送法下乡过程与美丽乡村建设进展。在学院任大鹏教授、高瑞琴副教授的带领下,数十名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科研团队,驻扎椴木沟村,助力该村发展,不仅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也提升了农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清华大学法学院普法宣讲团负责人胡怀宇以线上的形式介绍了普法宣讲团的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果,支部同志集体观看了宣讲团自制普法视频。部分同志前往农户家中与当地农户进行了访谈交流,了解椴木沟村搬迁历史和村民的生活状况,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小院服务当地村民的成果。

 

本次活动促进了支部间的相互学习、共同交流。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党支部杨瑞同志表示,在毛主席批示纪念馆中看到了黄安坨村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其中充满艰辛,充分体现出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令人敬仰。张梦妮同志表示,深入科技小院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及的“自找苦吃”精神,未来将继续继承和发扬科技小院学生们的精神,脚踏实地,将课本知识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以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用汗水浇灌大美乡村。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增进了各支部的学习交流,参与活动的同志也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与使命、筑牢奋斗意识。接下来各支部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