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培育青春力量 争作强农先锋”第三届师德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量: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2023年度“培育青春力量 争作强农先锋”第三届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启事》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学院本年度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安排如下:

一、面向群体

征集活动面向以下群体开展:

(一)全院学生、教师

(二)广大院友

(三)各学生、教师党支部等单位

二、征集内容

1.师德故事讲述:面向学生、院友、教师及各单位开展,以第三人称视角讲述自己(或本单位)的老师(或教师团队)教育学生将课堂教学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带领学生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为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的故事。

2.育人故事自述:面向教师开展,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本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解民生、治学问、育英才”的生动故事、做法成效和心得体会。

3.师德建设案例:面向教师党支部,讲述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心培育“立德树人大先生、强农兴农先锋队”的典型做法、工作成效和取得经验。

三、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以文字稿和短视频为主,有关要求如下:

1.文字稿:字数在800-3000字左右,鼓励图文并茂,每帧图片大小需在1M以上。

2.短视频:手机、相机、摄像机等拍摄设备不限;成片作品时长3-5分钟左右,横屏、竖屏均可。视频格式尽量为高清格式1080P,文件格式MP4。需同时提交工作版文件(即无字幕无包装及音频分轨版本);

四、作品报送

1.审核报送:所有作品由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等单位汇总、审核后统一报送(院友作品由院友会汇总、审核、报送),每位参与者、每个参与单位提交作品数量不限。

2.版权要求: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需是原创作品,反映的需是真实故事。作品如有侵权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并追回奖项,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3.报送方式:

(1)请于2023年6月16日(周五)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2020070@cau.edu.cn,汇总文件夹以“2023师德故事+单位”命名,作品文件以“作者+作品名称”命名。

(2)已在媒体上发表的作品请附链接。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