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 | 新闻传播学硕士党支部与档案与校史馆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5月24日,新闻传播学硕士党支部联合档案与校史馆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共同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新青年》编辑部坐落在箭杆胡同,被蔡元培称为“‘五四’运动时代之急先锋”。在观看陈独秀、李大钊编辑《新青年》时往来书信及编者作者之间的通信手札时,档案与校史馆支部书记蔡远渊提到了由北京农业专门学校(今中国农业大学前身,下称北京农专)学生创办的《醒农》半月刊,该刊以“促农民之觉悟”和“谋农业之改进”为宗旨,是农专学子最初的革命探索。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将建党前后的史实事迹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震撼的历史记忆,生动地再现了建党时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观展过程中,档案与校史馆支部书记蔡远渊讲述了在李大钊的指导下农大的早期党组织从社会主义研究小组发展为团支部再到党支部的建立过程,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农大前辈们在爱国运动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参观之后,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践行“厚植爱国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的回信精神,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同时,档案与校史馆支部书记蔡远渊向新闻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的成员发出倡议,提出从党史、校史中农大革命先辈事迹的回顾中,思考新时代背景下传播学学子如何转换思维为三农事业做贡献,在三农问题上保持比其他院校新传学子更强烈的敏感性,兼顾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党员使命的完成,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图文供稿/ 新闻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