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 | 我院与园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草莓科技小院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5月24日,我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与园艺学院研究生果树党支部、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共赴小汤山镇大汤山村草莓科技小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活动邀请小院指导教师、园艺学院王红清教授进行指导,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辅导员朱晓暐、组织员王冰莹、人发学院辅导员章勋及两院研究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

 

草莓科技小院是北京市统战部与中国农业大学统筹规划的科技小院,2019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同学们在王红清教授指导下实地参观了草莓育苗大棚,了解农大师生指导育苗生产情况,感受科技小院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服务乡村振兴的爱农情怀和兴农本领。

交流活动由园艺学院研究生果树第一党支部书记熊瑶主持。活动伊始,我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开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紧接着,王红清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向与会师生全方位介绍了科技小院的起源与发展进程及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过程和建设成效。

 

 

随后,园艺学院研究生果树第三党支部李小峰、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王开、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邹凌峰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日常调研及在科技小院学习生活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科技小院不仅服务于农户和企业,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一个进行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优良平台,全面提升了研究生的知识与技能。

与会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科技小院的育人模式及两个学院创新结合点展开热烈讨论。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李春燕表示,青年人就需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我们要向致力于草莓脱毒育苗技术研发的王红清教授团队和众多科技小院的师生们看齐,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做贡献。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韩林桐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受到虽然两院同志们专业背景有所差异,但同属农大人的我们同样拥有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宏伟志向,希望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激励下,大家能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将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国强总结发言,付国强表示,科技小院以立德为根本、树人为核心,培养强农兴农人才,科技小院的师生踏踏实实深入实践生产一线,在坚持中不断创造奇迹,为农大人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青年党员更要学会坚持,能够吃苦耐劳,把乡村振兴当成一种使命。今后两个学院可以进一步就党建推动发展加强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通过科技小院与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增强了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今后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图文供稿/两院师生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