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人发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分批次参观了“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

 

本次专题展分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扎根曲周·艰苦创业”、“志存高远·立德树人”、“脚踏实地·科技创新”、“青春奋斗·乡村振兴”、“牢记嘱托·强农先锋”6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及突出成就,进一步激励学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

 

 

参观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感悟。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超副教授谈到,科技小院专题展的资料详实生动,既有红色的历史传承,又有生动的小院日志,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及突出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农大师生数十年如一日扎根乡土、情系三农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法律系老师,要努力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将思政与专业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爱农情怀,把专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强法律下乡,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和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工会文体委员、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副教授花晓波说到,初识科技小院是在入职后参加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这种扎根乡土,连接书斋和田野的育人模式,使得那么多学生得到了锻炼,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此次参加科技小院专题展,使我对科技小院的发展历史及突出贡献有了进一步了解,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人“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这种“自找苦吃”的精神不仅是一种态度和责任,体现不怕吃苦的坚毅,更是一种信念和传承,彰显解民生之忧的青年担当。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我将牢记总书记“解民生、治学问”的嘱托,深入田间一线,做一流的学问,育一流的学生。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晋泽敏谈到,“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题展讲述了农大师生以担当为使命,解民生、治学问的探索实践。原来科技小院名字并非中农大的师生所取,而是曲周当地农民给取得,这是农民对中农大师生工作的认可。农大师生深入基层农村,零距离开展乡村服务,“自找苦吃”是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展览墙上,老师、学生和当村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那是收获的喜悦。

专职辅导员刘天航说到,今天参观了科技小院的主题展,从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项项详实的数据和讲解员一句句细致的讲述中,我对科技小院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们深入乡土,解民生,治学问,在田间地头“自找苦吃”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触。尤其是看到陈列的工作日志里一页页满满的工作记录,我感到科技小院之所以能够的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正是源于小院师生每一天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工作,切实践行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卢梦沁】


0